賴錫璋工程師, <span>BBS, JP </span>
賴錫璋工程師, BBS, JP
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」總監
1972年督導管理證書
1975年管理學文憑
2001年傑出理大校友

賴工程師於2012年1月至2015年1月期間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,負責開發電子政府計劃、控制資訊科技開支、在社區及商界推動資訊科技、促進本地資訊科技產業、推動數碼共融,以及提倡新科技的採用及創新應用和服務的發展。

在加入政府之前,賴先生曾任職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資訊科技主管,負責為該企業及其附屬公司訂立資訊科技的長遠目標及方向。賴先生亦曾任職於香港賽馬會,並在香港及澳洲擔任多個資訊科技管理要職,為香港賽馬會進行電腦化工程、引入商務轉型階段的先進科技,並開發創新方案。

賴先生曾任多間企業的董事,亦曾於公營服務機構及高等教育院校擔任多個職務,包括:香港電腦學會會長、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聯盟主席、理大電子計算學系顧問委員會主席、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系顧問委員會主席、中國科學院大學研究生院和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客席教授。

賴先生於2004年獲頒銅紫荊星章,以表彰他對資訊科技發展及推廣方面之貢獻。他亦於2001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。

賴先生退休後曾任香港理工大學暫任副校長(行政)及電子計算學系實務教授 。

最後更新: 2020年6月16日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