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肇始教授, <span>GBS, JP </span>
陳肇始教授, GBS, JP
香港大學護理學教授、香港大學校長辦公室資深顧問、香港大學基層醫療健康教研中心總監
1991年註冊後醫療教育(護理學)文憑課程
2023年傑出理大校友
陳教授的政府官員形象深入民心,擔任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及局長達十年,是首位理大畢業生兼首位護士獲得相關委任。她不但於制定醫療、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服務政策方面表現卓越,而且是一位知名學者,在公共衛生、控煙、基層醫療健康、兒童健康、疾病預防及健康推廣等領域屬科研先驅,學術著作甚豐。陳教授成就卓著,但從未忘記醫護精神,而且長期熱心支持母校。作為理大護理學院的創始教員之一,她協助大學成為全港首間提供護理學理學士課程的院校,多年來亦出任過顧問、校外考試主任等不同崗位,為護理學院的發展盡心出力。

陳教授為傑出理大校友專業成就獎獲獎者。

座右銘 / 格言I look forward to embarking on another leg of my professional journey focusing on primary health care development and evidence-based policy advocacy.

最後更新: 2023年12月19日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