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嗣河教授 <span></span>
杜嗣河教授
香港理工大學眼科視光學院科研眼科視光學訪問講座教授、眼視覺研究中心營運總裁暨副科研總監
1987年視光學專業文憑
2023年傑出理大校友
杜教授是研究近視及青光眼的知名學者,成果廣泛發表於頂級學術期刊及國際會議。作為科研先鋒,他帶領團隊以嶄新技術研發出「光學離焦」軟性隱形眼鏡(DISC)及「多區正向光學離焦」(DIMS)眼鏡片,有效緩減兒童近視加深速度達六成,為視力健康領域帶來突破性發展。兩項發明獲獎無數,包括於瑞士日內瓦「國際發明展」勇奪「最高殊榮大獎」。賢勞卓著的杜教授於 2013 年至 2022 年擔任理大眼科視光學院主任;在「2020 年研究評審工作」(RAE)中,學院有達 88%的研究工作獲「國際卓越」或以上的評級。他亦積極促進學院與世界各地的實驗室及學者相互協作,在推動交叉學科研究方面不遺餘力。

杜教授為傑出理大校友學術成就獎獲獎者。

座右銘 / 格言I cherish the many wonderful collaborations with the PolyU vision research team, as well as their enduring friendship; compared to this, any individual achievements seem like fitting background music.

最後更新: 2023年12月19日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