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天祥博士、測量師, <span>SBS </span>
張天祥博士、測量師, SBS
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主席
1982年測量學高級文憑
2023年傑出理大校友
張博士、測量師擁有建築測量的專業資格,曾服務香港政府近 40 年,先後任職於多個部門。擔任屋宇署署長期間,他領導團隊檢視及制訂政策與策略,大大提升香港樓宇的安全。憑藉遠見卓識,張博士在提升建築水準及推廣可持續建築環境方面貢獻良多,透過推動創新思維,致力消除窒礙建築行業技術革新的限制,令業內文化更為開放進步。另一方面,他一直與母校保持緊密聯繫,曾擔任建築及房地產學系顧問委員會成員及主席,並兼任該學系博士課程的評審小組委員,而且不時出席學系活動發表演講,身體力行支持母校。

張博士為傑出理大校友專業成就獎獲獎者。

座右銘 / 格言We shape our built environment; thereafter, it shapes us. Hence, we should strive for a sustainable built environment.

最後更新: 2023年12月19日
返回